105-1 新進教師Moodle進階研習

9/14舉行新進教師的Moodle進階研習,主要內容是Moodle的互動模組,包含作業模組、測驗卷模組、工作坊模組、資料庫模組等等。

測驗模組讓老師在不用改考卷的情況下,立即獲得學生的成績,並且回饋答案和解析給學生,也能提供統計圖表,協助老師快速了解學生的學習況。

作業模組免除了老師收發作業的動作,讓老師可以更專注於批閱學生的作業,行動化的功能讓老師不必捧著一大疊作業簿,甚至只要用行動載具就可以進行批閱和回饋的動作了,線上作業也放寬了學生呈現學習成果的方式,可以繳交文字以外的作品,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。

工作坊模組,是作業模組的進階模式,老師不用收作業,不用發還作業,甚至不用改作業,讓學生互評,學習賞析、學習批判性思考,學生獲得真正動腦的『充分練習』機會。

資料庫 模組也是作業模組的進階,他協助學生將小區塊作品,整合為完整的大作品。

發布日期: 
三, 09/14/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