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再興學校課程,以發展「多元學習、創新創造、國際素養、溝通協調、關懷社會」為目標,自民國100年開始導入智慧型教室,運用數位科技以協助教師教學,增進學生學習成效;為了因應課程發展的需求,成立研發中心以統整教學資源,有效整合各項數位教學專業發展工作,辦理教師專業成長活動,藉由種子教師的培訓及專業社群對話,精進教師學習成長,以開發讓學生有效學習的特色課程,提升本校數位教學技能與素養,擴大專業成長效益。組織種子教師團隊,辦理專業成長研習活動,支持各學科教師、各項專業社群發展創新課程,並協助教師將課程數位化。收集、開設或建議各項專業成長的研習與資訊,提供教師成長所需。因應數位教學的需求,陸續佈建校園網路,安裝電子白板,架設教學專用伺服器,建置線上教學平台MOODLE,辦理各項研習,本校教師可以選擇以線上教學的方式,運用智慧型教室的設備,呈現數位化課程,讓學生的學習突破時間的限制、空間的侷限。

我們的成員

研發中心主任 DIRECTOR OF R.D.C.

李秉容 Bing-Rung Lee

擬定研發中心各組工作執掌,督導辦理研發中心各項業務,規劃數位課程及教材研發,發展學校特色,規劃教職員數位能力之教育訓練,協助大校園數位課程及教材之統整及銜接。

 

課程研發組組長 SECTION CHIEF OF CURRICULUM DEVELOPMENT

彭欣鈴 Peng-Hsin-Lin

成立數位課程研發核心教師團隊,制定研發核心教師基本配套,研發數位教學的數位教材、教法及評量,數位教學課程成效考核與評鑑,協助五、七年級的銜接課程研習,遠距教學課程審核及教學成效評鑑。

 

大校園資訊組組長 SECTION CHIEF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

陳俊宇 Chun-Yu Chen

大校園資訊發展方向的擬訂,大校園的資訊硬體設備更新與維護,大校園的網路規劃、建置、管理及維護,大校園的行政管理系統及各項資訊融入教學支援,大校園系統管理。

 
12741928_10205713258811543_4613866339595417737_n.jpg

代理資訊媒體組長 SECTION CHIEF OF INFORMATION & MEDIA TECHNOLOGY

陳怡臻 Yi-Chen Chen

協助數位教材編輯,網站、教學平台維護管理,文宣設計製作。